電力改善-平衡濾波節電系統

Energy saving

【諧波帶來的損耗】

過量諧波可能導致電力設備過電壓或過電流,使壽命減短,或因系統諧振放大諧波,導致事故擴大。




具體影響如下:

會增加變壓器及旋轉繞組的損耗。

導致保護裝置誤動。

輸電線因集膚效應而過熱。

引起電壓閃變或電壓被動。







【優化項目】

1、提高功率因數:直接在主幹線上吸收無效電力,而提高功率因數且無超前現象之虞。

2、消除減少諧波:採用高科技之特殊材料時用電壓吸收有害高次諧波,使正弦波更順暢。

3、調整實用電壓:電壓不穩定時,能將電壓調整至實用電壓而達到節能及保護設備之效果。

4、減少激磁電流:利用抗電原理,能有效改善落後於外加電壓90度的激磁電壓流。

5、抵抗電磁幹擾:能有效改善因電磁幹擾而產生的不正常電壓。

6、其他:如預防電線走火、提高機具效率、增加設備壽命、減少線路損失及改善閃爍情形等。













【工作原理及特點】

採用曲折型接法的自耦變壓器,變壓器鐵芯上三相線圈以反方向Z型方式連接,使三相繞組產生的磁場相互迭加來平衡三相電壓,實現對供電系統的優化配置,平衡三相電源。同時節電器中自耦變壓器變比K接近為1,並可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適當調整,可保證供電電壓在設定值附近。